贪茗

只爱写,不混圈,不站队,都喜欢

【飞咻】惜其

热门演员泰&低调歌手其   久暗恋&对胃口

简单一粒糖,欢迎品尝,标题取自原先某位妹子的评论


  “如果是作为歌手的话,个人首张单曲想要与Suga老师合作。”

  不过是采访时的随口一提,尚来不及审视公开表达唐突与否,邀约已然由公司发出。对待重点吸金艺人,他们总是整外‘给力’。

  惴惴不安翻了手机出来检索相关动态,妄图以此窥见对方对于此事的态度。

  无心之举稍有不慎,再会都是处境尴尬。或许,卫生间搭话的方式更稳妥些也不一定。

  “能与时下最具话题性、最热门的年轻演员搭上联系,他没理由会拒绝。”经纪人哥哥兀自说着。

  前一半自己心里有教、后一半却是拿不准的。

  毕竟那个人对待音乐的态度,业内有目共睹——炙热而严肃。

  幸好,回复来得很快。让先把Demo发过去试听,如果没有灵感或者风格不搭,只能感谢给予这次机会。因为自身实力不足,实在很抱歉,仍然期待以后合作的可能。

  得体而周到。

  “什么啊!这人到底懂不懂顺势而上的道理?回复得这么傲慢,还真以为我们……”经纪人哥哥因为意料之外的展开而恼羞成怒。

  当事人自己却悠哉庆幸着没有被直接拒绝。

  这是不是可以当作在对方眼里,自己尚不算玧其眼里玩I弄音乐那一咖。

  “哥能替我联系一下那边吗?”金泰亨扬手,打断经纪人哥哥的抱怨,   “如来方便的话,我想自己把 Demo送过去给他。唔……我的自作曲,成型前不想让太多人经手。”

  这样说的自己,不禁臊得慌。就这点水平,哪儿需要担心泄露,根本是为了与人尽快亲近起来起来的私心。

  “啊? 登门问罪这种事我们还是不要做了吧,秦亨。”

  “……”递一计看傻子的眼神。

  “那行吧。知道你想把音乐做好,但咱们也不一定要求他,现在圈子里厉害的家伙多了去,可不止他闵玧其一个……”

  劝解的话还在继续,金泰亨却无心再听。

  厉害的制作人很多,但他只有一个。

  流行的风格很多,但都能驾驭好并加上自己独有色彩的,也只有他一个。

 

  开始留意那个人,大概是在自己首次担任主持那晚。

  慈善晚会,对方以捐助人及表演嘉宾到场。

  小小的脸,粉粉的唇,白白的手。

  静悄悄自后台绕到嘉宾席,一直到演出准备前都安静地窝在座椅里,撑头发呆,偶尔呼出个呵欠,像只养在宫廷的优雅大猫。

  晚会后的致谢宴。觥筹交错的时刻,众人都在用心经营人脉,只有他试图将自己隐进阴影里,甚至看起来有瞅空溜掉的念头。

  果然,之后各种小团体续摊儿都没扒拉到他的身影。明明演出的时候,会像疯了一般燃烧!

  这人是真的爱着音乐和舞台啊。当时的自己这样想着。

  太过好奇,忍不住循着节目单检索了他。

  闵玧其,Suga,闵爷,萌其其……

  信息不多。低调得不像是拿过多次大奖的人。热度最高的, 还是好几年前他与朋友以地下Rapper代表的身份参与某场类似辩论的视频记录。

  对方咄咄逼人,粗鲁而无礼,以莫名的优越感贬损着他们。而那时候尚算青涩的他、不卑不允、无畏无惧,坚定诉说着自己的音乐理念。

  现在再看,那真的不是口舌之快或者死撑硬扛。

  贯彻始终,用接连取得的优越成绩作了最给力的回应。

  真正的宝藏一旦被发现,只会越挖越着迷。

  金泰亨调侃自己:一开始是稀其,再后来是吸其。

 

  宝藏先生答应在工作室与自己见面。

  金泰亨苦恼纠结整晚,最终决定以不久前拍得的酒庄藏品作为见面礼。顺利地话,他俩还可以在某间餐厅甚至对方家里分享这瓶红酒。

  可惜,他的如意算盘怕是要落空。

  在又一滴凝在杯壁上的水珠滑落桌面前,一直摆着POSE的金大演员终于耐不住用美式咖啡稍稍润了润嗓子,搓搓手,以学生等待老师评判般的小心姿态询问:“Suga老师觉得如何?”

  曲子来来去去已经听了快有十遍,对方大概在为难要如何委婉而顺利地拒绝合作吧。其实,自己有身为外行人的自觉,倾注心血并不代表拥有实力,不敢多做指望。你若拉不下面皮,就由我来替你化解窘境吧。

  “是很用心的作品呢。最近正好想要尝试舒缓的风格,可以考虑合作一下。”闵玧其在他将腹稿亮出来前,蹬了座椅靠近来。“但是……”

  但是。金泰亨抠着自己的手心,等待那个委婉的后续。

  但是之后迟迟没有下文。

  闵玧其似乎在纠结措辞,舒展的眉眼小小纠结着。

  “没关系,本来我……”

  “歌词部分可能因为你的收录设备不专业,听不太清,希望你能给我一份文稿。”闵老师很体贴地没有用‘吐词不清’来挖苦他自认为慵懒的唱腔。

  “噢噢,当然可以!还、还有其他需要的吗?

  “……”被视线紧锁的人,慢慢将视线转向地面。

  “什么?”金秦亨凑近了侧耳问道,分明看到对方动了嘴唇,却一个字也没听清。

  “希望不要太快放出新闻。” 仍是很小声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金秦亨了然。

  原来为难的是这个事情。

  被自己这种带着喧闹、灯光以及各色视线的人靠近,对他而言很是困扰吧。邀请共进晚餐的话,就更是说不出口了。

  “那就辛苦您了,闵老师有需要的话请再联系我。”

  原先其实盘算着以圈着他姿势,在他桌角的记事本上留下电话号码。现下也只敢乖乖撕下一张便签纸,留下微弱的印记。

  “你……”闵玧其咬着指甲,撇开眼,“很高兴你能找我。”

  颓丧的老虎尾巴顿时晃得老高,恹恹儿的神情肉眼可见的雀跃起来。

  金演员丢下外套,冲他伸手:“不,高兴的是我。谢谢闵老师没有拒绝!”

  “诶,不会……你可以叫我闵玧其,闵老师什么的,有点……”闵玧其看着杵在自己胸前的手,虚虚握了。

  握了的手没被松开,对方还乘势将自己拉了起来。

  “好的,玧其。一起去吃饭吧,我快饿死了。”

  “诶?”

  不是,小子,玧其和闵玧其,差别很大的好不好?

  “玧其喜欢吃什么?牛排还是烤肉?中餐也可以。”

  “……”闵玧其半张着嘴任金泰亨替自己取外套,套围巾。

  根本没给拒绝的机会。

  你刚刚不还是一副急着要走的样子?

  灯都给我关了……是真的有在过问我的意见吗?

  演员们都这样吗?

··

··

  因为是演员,所以能轻易入戏吗?那出戏呢?

  闵玧其闭着眼寻思。

  枕边不远有人正悉悉索索。

  本该是吃完饭说有事再联系的关系,怎么就被人带回家还交代了积攒许久的男性热情呢?

  噢,说是要给自己展示古董黑胶唱片机。

  然后呢,那人请自己品鉴红酒,音乐不错,气氛不错..... 

  不知不觉就陷进了沙发,对方拂向自己颈侧的手、洒落在自己耳侧的呼吸,带着隐约的颤抖,连那句形式上的“可以吗”都交杂着忐忑与青涩。

  所以到底是遇到了演技太好的情场老手,还是遇到了情不自禁的年轻菜鸟?

  不、不、不,这都不是需要纠结的问题。

  单纯地纾解欲望而已,不会有感情纠葛,不该也不需要考虑后续。

  嗯,大家都是成年人。

  床沿稍稍陷下去了一些,悉悉索索忙活的人来到近前。额头、鼻尖、唇角。干燥轻浅的吻,带着须后水的清新气息。

  等等,这可不是常规操作。要假装被吵酲吗?不不不,未免尴尬,还是不要有交流了。彼此心知肚明,不宣于口,潇洒地忘记昨晚是最体贴的方式。

  床边的人静静待了一会儿后离去,房门被拉开再掩上,一切归于平静。

  闵玧其缓缓睁开眼,对于方才那亲吻的疑惑很快又浮上来。

  床头留着张浅蓝便利贴。

  「今天有剧本阅读会,可能不方便接听电话,收工后去接你吃饭。」

  没头没尾。

  这是以什么立场什么身份给出的留言呢?

  难道他想炒作?

  自己可不像演员们那样能够轻易入戏出戏啊。

  那,要干脆拒绝并拉远距离吗?

  唔,人家又没明说,在尚未定论之前这么做未免有自作多情的嫌疑。

  啧,难搞……

  收到合作邀请的时候,闵玧其确实存了一点私心。

  眼下的歌坛已然不再是单靠实力说话的战场,话题性、关注度的缺失往往会让出色的作品延迟发光甚至黯然埋没。

  歌曲质量自己有信心,而金泰亨又恰好实力具备后两样,能合作当然好,但要因此让自己顺应所谓的规则、沦为愚弄众人的‘炒作党’,他宁愿抱着自己的那坛美酒等在深巷。

  手机有信息传入。

  「我的车在地下停车场,钥匙放在玄关。别空着肚子出门,冰箱里有阿姨准备的饺子。桌上我准备了红茶,少喝美咖。」

  自认活得通透、活得清醒的闵玧其,这回是真的满腹疑惑了。若是炒作,这也太细致入微了些。还是说演员们都这样?

   又一条信息传入。

  「虽然有点突然,但我确实喜欢你很久了,玧其,希望你能给我照顾你的机会。」

  看来不是炒作了。

  在盯了屏幕整整五分钟过后,闵玧其眨眨眼判断。

  爱情来得太快,就像吹得猫晕头转向的龙卷风。

  本着先了解一下的心情,稍稍上网检索了一下对方。

  铺天盖地都是各种惊艳众生的硬照,或者不顾形象的傻嗨动图。有关演技和作品的分析也不少,归纳得很全面也很中肯,但更多人似乎都只在关注他的容貌。

  与自己倒是恰恰相反。

  嗯?关联词: Suga

  原来早在久前他已经开始在采访中提及自己,推介自己的歌曲,还说这世界上最喜欢的自己的rap。

  两人曾经有过拥抱。

  那是一次年末舞台,作为特邀主持人的金泰亨在开场过后,与退场歌手一一握手告别时,独独拥抱了自己。

  两人还有同人站。

  各种视频制作里,除开采访的截取,还有饭拍的他在人群中寻找自己、靠近自己、关注自己的眼神……

  真不是心血来潮?

  那,勉强考虑一下?

  这个人看起来三观端正,没不良嗜好,长相加分,音乐感知很深情,床第之间很温柔有分寸,最重要的是,有眼光。

  闵玧其啃着指甲,没能掩去笑意。

··

  另边厢,知名年轻帅气男演员发完告白信息之后便坐立难安了。担心太随意、太直白、太突然、太粗鲁。

  然而手机讯息不像即时通讯,还能撤销退回。

  掉头回家将那人的手机藏起来,或者干脆从窗户抛下的想法不断冲击着大脑。

  “发错了”“开玩笑”这样的掩饰又不敢也不愿说出口。

  要不还是装病吧,今天的剧本不读了,回去问他到底怎么想的。

  被、被拒绝的话就拋开颜面穷追猛打。

  被骂的话就哭给他看。

  或者干脆推掉这部戏去疗伤旅行?

  ……

  惴惴不安、天人交战,奈何对方好坏没动静。

  都怪自己按捺太久,被一场云雨冲昏了头。

  谁让他喝醉酒那么可爱的。

  也罢,成熟点、专业点,先把眼前的工作处理好,晚上再亲自登门领罪。

  手机上交前一刻,有信息抵达。

  「我知道了,多谢指教。」

  烟花炸响!

  演员先生不顾形象地一声长啸。

  「好棒!」

··

  煮饺子的时候,闵玧其无聊地翻了翻新闻。实时热搜:

  金泰亨恋爱了吗?金泰亨恋人是谁?

  金泰亨推特更新糖果+请多指教

  金泰亨读本现场高声大叫

  ……

  这个人果然不懂低调。

  有陌生的号码发来消息。

  「抱歉玧其,我太高兴了,没想到动静会这么大。我会小心的,不会让他们打扰到你。休息的空挡时间很短,电话都被收了,这个是保安大叔的手机。结束这边后我就去找你,丢你一个人在家,抱歉。爱你爱你。」

  闵玧其看看信息,看看饺子,再看看被温在壶里的红茶。

  「读剧本的时候,好好表现。」

  不管对方来不来得及读取这条回复信息,恋人间都要有来有往。

  恋人间?!

  闵玧其,你怎么回事?

·

·

  在云端飘了一整天,结束工作才稍许镇定下来的金泰亨,打开自家房门又有了乘风飞去的冲动。

  心心念念的那位,此刻正顶着一头乱发、捧着自己的杯子、套着自己的衬衫、窝在自己的沙发里,追自己主演的电视剧。

  悠闲自在的,他的闵玧其。

  专注剧情的人,在场景过渡的间隙挪了挪窝舒展四肢,这才瞅见呆愣在厅边的身影,张嘴愣了小片刻,将光溜溜晾在外边的大白腿往薄毯里收了收,眼睛逡巡一圈,终于憋出一句话:“我今天有点累,没去公司。咳咳。”

  早知道金泰亨会一声不响回家,他绝不会在吃饺子的时候顺手打开电视。打开了电视,也绝对不检索金泰亨仨字。检索到了,也绝不点开看。点开看了,也绝不跟公司告假,然后窝在这里追剧。

  尴尬。

  “啊?”金泰亨懵懵地应了,耗费片刻时间消化完毕过多的信息量,然后才神采飞扬三两步凑近来把人托到自己腿上,又是蹭头又是揉腰,“都怪我、怪我。”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闵玧其艰难在他的禁锢里撑开一点距离,准备解释自己只是不想去工作,并非不能去工作。然而细听之下发现闹腾的家伙语气里嘚瑟成分居多,于是乎腹黑体质尽显,嘴炮战斗力满分,轻飘飘怼了一句:“你年纪轻、经验少,可以理解。”

  虎口拔牙总是刺激的,年下的那位不出意料完美中招,哼哼唧唧捧了闵玧其的脸到近前,视线顺着眉眼缓缓向下,最终停留在他俏翘的唇尖,鼻息相近:“哥哥要是这么想的话,那我只能用行动来证明昨晚保留了实力……或许,哥要现在就感受一下火力全开吗?”

  尾音伴着腰腹恶劣的一计顶动,只激得闵玧其本能护住前胸。

  这下,两个人都乐了。

  一个骨子里Swag得要命,一个傻懵傻懵才是本性,如此一闹倒像是不知所谓打闹的傻瓜情侣。

  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扒拉了手机到近前,确认了,并没有漏接来电。

  “今天读剧本的地方空气不好,我在里面闷了一整天,就想回来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去见你。”

  只是没想到你会愿意留在这里。

  “昂,这样啊。”在家里宅了一天的大猫困倦深重,坐直不过一小会儿就又起了慵懒劲儿,嘴上应着,头顺势就往人肩窝蹭去。

  脸颊在人瘦削的锁骨上硌着了,还自给自足扯了毯角过来垫垫好。

  岁月静好?

  不不不,血气方刚、荷尔蒙爆棚的青年好不了!

  空气躁动,软其其被彻底摊平压进沙发,亲吻自头发丝儿印到下巴尖儿。

  老虎吸其,不涉情欲,单纯心潮荡漾情难自已。

  “你要是敢硬的话,我马上回家。”闵玧其瓮声威胁。

  老虎后蹄儿已经卡到了腿间,可自己晚上还想研究研究歌词呢。

  “哥,你怎么能这样。”老虎在他身上磨蹭。

  “给你十分钟,洗完澡换好衣服,就准你送我回家取行李。”

  最后仨字,他故意咬词不清。

  一个人住着太冷清,他也想要回家有个人唠叨闲话。

  赖在他身上的老虎凝眉分辨片刻,才噌地跳起来,一阵乒乓碰响之后,“嘭”地踢开浴室门,委屈巴巴地争分夺秒:“哥你太狠了”。

··

··

  斯人若彩虹。

  当每天开始期待见面;当有关他的资讯总会不由自主多看两眼;当沙发都不及他怀抱,熬夜加黑咖的标配不不再理直气壮……

  闵玧其知道,自己彻底沦陷了。

  可演员先生还总是缠着自己追问:哥你怎么不说爱我?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哥你怎么会喜欢我呢?

  怎么会?

  单纯、温暖又契合,意识到的时候,就已经喜欢了。

  “玧其,怎么都不见你打篮球?”金泰亨刚接下一步有关青春和梦想的电影。看剧本的间隙,抓了闵玧其过来一起翻看旧相片回顾年少时光。不知怎么的,就提起这茬。

  “就……不想动。”闵玧其挠挠鼻尖,将他胡乱抽出的相片慢慢整理回相册。

  都是我们泰亨珍贵的记忆呀。

  “我们玧其的精神和力气都用来表演和……勾引我了吧。”金泰亨拿胳膊肘捣他。

  “……”他看着自己的胳膊肘不说话。

  “也把你过去的相片给我看看嘛。就那张你参加甄选的短寸头、绿Polo已经是我能在网络上找到的最古早的照片呐,反观我…连满月照都被你看过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闵玧其不答话,仍旧在盯着自己的胳膊出神。

  “好呐好呐,我不看……逗你的。”金泰亨讨好地坐近,圈着他继续看照片。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意展示的部分,他体贴地想。

  演员先生精通演技,却不擅长在亲近的人面前隐藏失落。每每自己稍微表现出抗拒,他便会赶紧退回去,不勉强也不深究。

  因为是先爱上的那方,又轻易得到了自己的回应,所以不安吧。

  “明天结束录制,一起回大邱吧。”闵玧其往他怀里挤了挤,凑近去亲垮掉的嘴角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我的照片都在大邱,得回去那里看。”

  “好!”金泰亨眉开眼笑,乐呵呵应了,不过片晌复又牵拉下眉眼:“这周表演、采访连轴转,来回跑我怕你受不了,还是留到以后吧。”

  “这次的舞台表演相对要少,采访也有你分担,比我一个人打歌要轻松许多,来回一趟大邱不算什么。”

  “那我也想留到以后,和我们玧其不慌不忙回去,走走看看转转,见识下是什么样的地方和家人生养出这么美好的人。”

  演员先生剧本看多了,情话总是一套一套的。

  闵玧其满目揶揄。

  “好呐好呐,相片的事情真的不着急,先专注咱们首次合作的歌曲好不好?我可不想砸了咱们闵pd金灿灿的招牌。”

  千万人着迷的演员先生,不仅擅长情话,哄人也是厉害的。

  总是轻声说着“好呐好呐”,安慰、劝说、迁就,处处以自己为先,事事都顺着自己。

  爱情,使人卑微。

  心念至此,好的坏的都想要告诉他。

  要他分享,邀他共担。

  “泰亨啊,我……”

  我饿过肚子、睡过地下室、打工遇过车祸、被诬陷抹黑抄袭,以及其他许多许多满怀恶意的凭空编造……

  好不容易走到这里,与你相遇。

  你可要好好爱我,万人迷先生。

  零零散散拼凑般讲述了一些过去,就着拥抱的姿势在对方肩头蹭了蹭眼睫。

  过去不苦,同你说起,才觉得苦。

  “唔……”演员先生漂亮的眼睛里装着海,深蓝色忧伤静静漫了出来。

  “真是!为什么哭嘛?”扯了袖管胡乱去擦瘪着嘴大花脸,“那你说,我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?”

  “因、因为…可爱!不对!不是这么简单的理由!就是温柔,也不只是温柔呐…就是、就是我不会因为你说的不爱你,也不会更爱你,不对不对!会更爱你的!就、就是……”演员先生哑着嗓子,焦急地组织语言,生怕自己可靠的年下男友形象就此垮塌。

  “那你还问我怎么会喜欢你?”闵玧其撅嘴。

  是耍赖的语气,可爱的神情。

  “唔,以后不问了。”

  “阿尼……要问啊!感恩吧小子,被我喜欢是你的荣光啊!”

  “嗯!”吸鼻子,哭唧唧的人努力蹭干脸装振作。

  “先说好,”他抓了金泰亨的手重新圈住自已,“你可不要成为我痛苦的记忆。”

  “不会的!”金泰亨笃定地收紧手臂,“只能哥你成为我痛苦的记忆,不对,我们都不要成为彼此的痛苦记忆。”

 

玧其啊,你希望下辈子变成石头

别太担心

那不算什么

我会将你随身携带

与你共赴万千美丽

 

***************end**************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